春节慰问送关爱,党的关怀暖人心

来源:平安岑溪网  发布日期:2019-02-01  分享到:

2019年春节临近,近日来,岑溪市委政法委班子领导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群众送去党委政府的新春祝福和关爱。

系列一:开展“在职党员进万家·为民服务当先锋”活动

元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练泽明带领政法委在职党员到思英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万家·为民服务当先锋”活动。通过走访、慰问群众,和面对面话家常,心贴心谈家事,了解群众意愿需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鼓励引导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荣誉感,促进社区和谐稳定。


图为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练泽明同志走访慰问思英社区群众

在走访孤寡老人吴永新时,了解到吴永新老人被褥比较老旧单薄,练泽明同志马上联系民政部门安排一床被褥、一套冬衣给吴永新老人。

图为社区干部给吴永新老人发放被褥和衣服

系列二:慰问离退休老干部、特困企业职工、企业军转干部和优秀人才

元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练泽明先后走访慰问了离退休老干部李旭、黄强、黄振柳,特困企业职工杨愈,企业军转干部钟亚响,优秀人才梁伟芹、朱少华,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慰问品、慰问金。陪同慰问的市领导有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孙有昌、市政协副主席覃广平。

系列三:慰问村“两委”、困难群众


元月30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练泽明陪同市长吴伟华到归义镇开展春节慰问村“两委”、困难群众活动,每到一户,他们都亲切地和困难群众拉家常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及身体健康等情况,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在归义镇永和村慰问时,市领导要求村“两委”干部要在发展中起带头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系列四:开展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贫困村和贫困户活动

元月30日,政法委领导班子到归义镇赤黎村开展慰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贫困村和贫困户活动,委领导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生活保障情况,嘱咐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要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并结合贫困村脱贫攻坚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立足实际“一村一策”提出推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一要强根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驻村扶贫的指示要求,把相关精神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要充分发挥“支部共建”载体作用,筑牢引领发展的组织根基,切实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效果,努力让村集体的腰杆“硬”起来,让村容村貌“亮”起来,让农户得到实惠“富”起来。二要聚合力。工作队员具体工作实践要实实在在“接地气”,与村“两委”形成工作合力,凝聚推进工作的最大合力。三要谋发展。驻村工作队员要结合村情实际,与村“两委”班子共同谋划好乡村产业振兴,帮助发展特色产业。加大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力度,增强村集体造血功能,积极为农户创业增收搭台铺路,做到发展集体经济与村民增收致富同频共振,努力实现整体“双赢”、互为促进。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