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岑溪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完满“收官”

来源:岑溪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5-20  分享到:

5月17日,岑溪市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议在岑溪市人民法院六楼会议室举行。至此,2019年岑溪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完满“收官”。

 

 

 

岑溪市2019年的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从3月初发布选任公告起,至5月中旬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结束。在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市司法局、公安局、人民法院三部门之间切实加强联系沟通,按照共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严格选任程序,在公证等部门的职能监督和社会群众监督的双重监督机制之下,高效有序地从随机抽选的759名候选人和个人申请与组织推荐的174名候选人中确定了130名拟任人民陪审员人选,并在“岑溪司法”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上进行了为期5天的公示。公示期间,再次严格审查拟候选人的条件,剔除了其中3名未满28周岁的拟任人民陪审员,并对接到的2名拟任人民陪审员的投诉进行了认真核查,最终确定了125名候选人并报市人大任命。

 

 

 

4月28日,岑溪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会议审议通过,任命万翠等125名同志为岑溪市人民陪审员。5月17日,随着人民陪审员人民证书的颁发,标志着2019年岑溪市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完满结束,新选任的人民陪审员正式开始履职。

新任人民陪审员来自于不同的行业和岗位,涵盖了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药师、护士、教师、社区干部群众、自由职业者、离退休干部等,涉及的行业和领域较为广泛,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对审判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他们将依法参与案件调解、审判工作,切实发挥社会监督和司法联络、宣传功能,拓展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渠道,切实发挥两者之间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营造更公正的司法环境贡献力量。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