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 ——岑溪市检察院、法院联合到小学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来源:岑溪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日期:2019-05-28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从小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正确的价值观

法治意识对青少年非常重要

岑溪市检察院

一直十分重视青少年的法治教育

近年来

深入开展法治教育课

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指导扣好人生第一颗法治“扣子”

 

 

    523日,为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岑溪市检察院与市法院联合走进市第一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受到广大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要求工作部署,在关爱未成年人成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结合检察院、法院工作职责和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进行法治宣传。

 

    检察官胡文静受聘成为岑溪市第一小学法治副校长后,一直牵挂着该校的学生。这次,她带着“法治副校长”的责任和重托,与岑溪市法院携手,精心准备了一手实用的法治干货,为小学生们带去了一堂有趣的法治课。

 

 

    法治课上,通过情景剧表演、播放动画片、现场互动等形式,检察官充分利用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和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对盗窃、故意伤害等在校学生常见的犯罪类型、犯罪原因、犯罪心理以及如何有效预防和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进行宣讲,教育引导小学生们学会遵纪守法,远离校园欺凌,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授课过程中,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纷纷带上了自己的小黄帽,认真聆听检察官授课,在互动环节中踊跃举手抢答问题。

~大家一起来感受一下现场的氛围!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约600份,受教育3000余人次,授课内容通俗易懂,检察官通过面对面与小学生交流,拉近了检察机关与学生群体的距离,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法治观念,还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

 

 

人生有时就像穿衣

扣好开始的扣子就是

迈好人生的第一步

今后

岑溪市检察院

将会通过更丰富的活动

给全市的中小学生普及法律知识

教导学生扣好“扣子”

希望他们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和法治意识

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

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图文:罗晓玲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