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竹司法所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岑溪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19-07-01  分享到:

为了切实增强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卫能力,打击侵害校园暴力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6月26日上午,岑溪市司法局筋竹司法所应邀到筋竹中心小学为该校2700名师生送上一堂生动的法治知识教育课。

 

在法治授课中,筋竹司法所所长叶学诗结合校园真实违法犯罪案例给该校的学生们以教育与警示,告诫他们,从小偷小摸的行为演变发展为违法犯罪行为的过程并不漫长,若不及时修正自己的言行,将错就错,任其发展,最终将会酿成大错,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在铁窗中荒废自己的青春。

 

除了“以案释法”,叶所长还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有关未成年人法律知识,如负刑事责任年龄、未成年人触犯刑法的量刑标准等知识给学生们进行法条解读,用法的权威性深化学生们对法的敬畏和遵守,并鼓励他们勇于与犯罪份子作斗争,增强自我防卫能力,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