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携手关爱 共护明天” 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平安梧州网总编室  发布日期:2019-06-03  分享到:

5月31日,岑溪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岑溪市第十小学的老师、学生代表应邀参加活动,活动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局、关工委等相关部门的人员参加。

在座谈会上,梁德强副检察长对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代表就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犯罪与预防方面多提意见建议。代表们充分肯定检察机关在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做好新时代未成人检察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方面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岑溪市教育局副局长黄耀强表示检察机关主动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发挥了检察职能。下一步建议加大宣传力度,多设置法治宣传教育示范点,联合法院、公安、司法局共同开展法治教育宣传,优化宣传形式,通过真实的案件、身边的事例来进行警示教育。同时希望相关部门联合建立专门的法治学校,加大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力度。

政协委员陈晓东提出要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对于出现问题的未成年学生如何感化、挽救,是当前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的重中之重,建议深入开展多种层次的法治教育。

人大代表邱启北表示法治进校园很有必要,检察院深入乡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对未成年学生开展法治教育,在法治宣传教育方面做得比较好。

家长代表表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仅要宣传违反法律造成的严重后果,更应该侧重于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理念,通过法律知识让他们懂得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

梁德强副检察长表示,代表们的建议结合了未成年人学习、生活实际,涉及未成年人成长的各个方面,会后将认真整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推动有益建议落地生效。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对损害少年儿童权益、破坏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言行,要坚决防止和依法打击”。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未成年人犯罪矫治、教育工作是当前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点。今后,岑溪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扛好“责”字,不断丰富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形式,联合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共同守护未成年人的明天,守护好祖国的美好未来。


(莫菲婷 廖思霞)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