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到各法庭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岑溪市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19-09-17  分享到:

9月6日,岑溪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金明、副院长吴东健一行先后大隆法庭、糯垌法庭、南渡法庭、筋竹法庭和交通庭检查指导工作

吴副院长首先对各法庭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检查,充分肯定了各法庭的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绩。截至2019年731日各个乡镇法庭的结案率均在73%到76%,并做到零上诉、零改判。一审服判息诉率大隆法庭为94.19%,筋竹法庭为87.14%,糯垌法庭为97.37%,南渡法庭为95.41%,交通法庭为86.51%。同时,吴副院长对下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部署安排,强调各项核心指标良性循环。

吴副院长指出,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工作组已经在梧州开展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工作,各法庭一定要落实督查巡查工作,加强对法庭干警的教育和管理,严格遵守上班纪律,坚决杜绝违反纪律行为的发生。

接着,陈副院长对“70周年大庆”期间涉诉信访维稳安保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三确保”,杜绝发生越级上访、重大群体性事件。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落实具体的涉诉信访维稳安保工作,排查敏感案件、做好稳控方案,切实做到“三到位。三是加强值班、落实报告制度,做到“三及时”。各法庭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报告制度,对涉诉信访事件、舆情要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做好稳控措施。

陈副院长还就多元化纠纷调解提出要求,一充分发挥联动部门的多元化解纠纷功能,继续提升案件的调解率;高度认识案件审理与化解信访之间的重要性,妥善处理好各种纠纷。

最后,两位副院长向各个法庭了解在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并给出处理意见。希望各个法庭在下半年能继续保持亮点,改进短板,将法庭工作推上新台阶。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