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阻击战,岑溪司法巾帼在行动

来源:岑溪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2-24  分享到:

今天阳光明媚。是个好天气。

随着我市餐饮行业恢复正常营业通知的发布,我市商业街道渐渐呈现了生机勃勃的景象,街上的行人和车辆也渐次多了起来,各种美妙的歌声也从各个方向传了出来……一切迹象,仿佛都在彰显着人们熬过了艰难的抗“疫”的日子,迎来了“等春来,赏花开”的美好季节。

但,疫情并没有结束,疫情防控仍然需要每个人的坚持。“解封”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为了复工复产,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并没有完全取得胜利。在这关键的时刻,我们仍旧要坚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餐,不聚集。

坚持就是胜利,

不要让无数人的努力功亏一篑。


回想起这二十多天,在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我市司法行政人员积极作为,履职尽责,纷纷化身疫情防控“战士”,在街头或进村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交通劝导等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战斗。

在这支队伍中,我们的巾帼队伍同样不让须眉,以自己微弱的力量,奋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来品一品她们的战“疫”故事、听一听她们的抗“疫”感想吧。



1

黎小云:敢想肯干,为辖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时间:2月18日,下午4点16分

定位:岑溪市永兴三街3号

 

“两位大姐,你们在聊天哪。怎么没戴口罩呢?即使只是在你们家门口,为了保护好自己,也要记得戴口罩啊。”

“你们这里这么早就开工啦?要记得提醒、监督工人在上下班时间戴口罩哦。生命安全最重要……”

“好的好的,谢谢你的提醒。我立刻戴上口罩。辛苦你们了。”

“职责所在。疫情当前,希望大家互相谅解……”

         

她是黎小云。岑溪市司法局的副局长,一名平易近人、敢想肯干的“女汉子”。

在这疫情肆虐的时刻,她每天下午都到永兴三街责任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她遇人就发宣传单、作劝导,听声就拍门劝诫,告诫居民抗疫的关键时刻少聚集,避免因聚众娱乐而感染病毒。

          


二十多天以来,她不知道发了多少张疫情防控宣传单、拍开了多少家的门。有时候同行的人员不禁问她:“您这样拍门,不怕遇到脾气不好的人吗?万一他们觉得您多管闲事,要动粗怎么办?”

她笑着说:“我只是在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在我们的辖管范围内,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去宣传、劝导、告诫他们该怎么做。不能因为害怕就不做,这是失责的。你看我拍了这么多们,不也没人凶过我吗?所以说不要担心。真要有什么事,放心,有我在呢。我们继续走吧。”

就是怀着这种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情怀,她与无数基层抗“疫”战士一样,日复一日,在疫情防控期间,每天准时出现在责任区街道上,戴着口罩,拿着宣传单,走街串巷,默默地用自己的力量与疫情作斗争,为辖区群众撑起疫情防控的“保护伞”……



2

龚丽兰:不负韶华 为民守“毒”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我于2020年2月18日来到岑城镇思英社区第五网格开展值守工作。

如今正是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与其他同事一起积极响应号召,秉持“我是党员,冲在前”的奉献精神,投身于社会一线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是夜。温度略低。但刺骨的风,吹不散努力为群众宣传防控知识的炙热;夜晚的,遮不住积极群众筑起防疫墙的灯火就像严冬的肃刹,挡不住暖春的脚步,山花烂漫的季节总会来临。

一场疫情,医护人员化身冲锋战士,奋战在抗疫前线;党员干部变为群众疫情防控的守护者”,努力堵住病毒扩散的通道,挡住病源的移动路径积极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昔日热闹非凡的街市,今日冷且清但现今隔离的是病毒,不是爱,我们依然能感受得到防护服里包裹着为战胜疫情日夜作战的躁动;依然能看见隔着口罩但真诚流露的笑脸;依然能体会得到人民群众为打赢这场“疫”站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心信念。

             

“疫”之战,党员干部队伍寒夜驻守不辞辛苦为民守“毒”,一个个活跃在疫情防控工作的身影,为寒冷的冬日注入一股股暖流。胜利,是我们交给这场疫情考卷的唯一答案。


3

谭月明:以绵薄之力,履行党员义务

时间:2月12日晚

事件:在思英社区左岸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

 

“请问您是住在这个小区里面的吗?”

“请出示您的出入证”

“您家有从外地回来的人吗?”

“您的体温是36.5度”

……


适逢下班时间,来往不绝的车辆,灵活却略有机械的话语,我已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戴着一次性手套的手心,在这十多度的天气里,溢满了汗水,黏凉黏凉的,稍微阻碍了我测量体温、翻看居民出入证的动作。但我没有不耐烦。在这抗“疫”的关键时刻,我清楚地知道,这是我作为一名基层司法行政协警在配合党委政府共同战“疫”的责任,也是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应该履行的义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下,医护人员“化身”为战士,在抗击疫情前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不仅积极响应“在家就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的号召,坚守着“宁可自己一身膘,也不随意出来飘”的居家守宅原则,默默祈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而且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值勤值守。我相信,在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努力下,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战争一定可以早日结束。

只待春暖花开。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