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依规选好干部壮大班子
    ——黄振饶到长洲区岑溪市调研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来源:平安万秀网  发布日期:2021-01-17  分享到:
本报讯 1月15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到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联系点长洲区毅德社区、岑溪市马路镇福塘村调研指导工作。
在毅德社区,黄振饶认真听取社区工作人员汇报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存在困难,并就具体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黄振饶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实施,从严落实责任;要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换届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依法依规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要抓好政策宣传和思想教育,做好换届期间正常退职社区干部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正确面对进退去留;要注重人选质量,通过换届选好干部、壮大班子,展现新作为。
在福塘村,黄振饶与村委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基本村情、党员结构、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一肩挑”推进等情况,讨论研究换届选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黄振饶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是基层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事关党的执政根基和发展稳定大局,村委干部要深入摸底调查,及时掌握群众真实思想动态,选好候选人;要依法依规推进,规范选举程序,紧盯关键环节,确保选举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要严肃换届纪律,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选举等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生态;要做好新老班子交接,及时化解矛盾,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市政协秘书长周晓飞参加调研。(黄理淳)

【转自:《梧州日报》】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