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机关进校园:南渡镇持续高位推动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

来源:平安岑溪网  发布日期:2021-06-09  分享到:

近段时间以来,南渡镇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反邪教宣传向重点人群、重点场所覆盖,在全社会营造反邪宣传良好氛围。517日,镇党委书记李涛作了题为《反邪教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的警示教育讲座。讲座用生动的语言、大量实例,为镇政府干部职工讲述了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特点和危害,反邪教斗争形势等知识,同时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在政治上要提高认识,强化党性修养,通过带动家人、带动朋友、带动社会共同反邪,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全镇发展保驾护航,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镇党委书记李涛在反邪教警示教育讲座上讲话

528日,镇政府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等形式推动“反邪教知识进机关”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镇政府干部职工防邪拒邪、自觉反邪的责任意识和专业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保持警觉、防范、打击邪教,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上扛起责任,勇于担当。


▲政府机关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在第71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镇综治办、禁毒办、南渡司法所携手义新中心小学,在义新中心小学528日举办“六一”文艺晚会时穿插进行反邪教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普法和禁毒宣传工作要求,以“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与“6.26国际禁毒日”为主题,通过现场讲解、宣传法律法规、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既生动又深刻的反邪教与禁毒知识洗礼,教育同学们保护自身,远离邪教和毒品,让小学生也了解到邪教和毒品对个人身心、家庭及社会的危害。


▲镇党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蒲城向小学生发放反邪教宣传手册


▲南渡司法所所长莫耀松在耐心向小学生讲解邪教的有关知识

本次活动约500名师生参加,发放各类反邪教、禁毒宣传手册600余册,对于严格把好反邪教与毒品预防教育关,巩牢校园反邪教与禁毒主阵地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在我镇进一步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邪教与禁毒宣传氛围。


▲利用晚会舞台宣传反邪教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