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溪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 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

来源:岑溪市人民法院  发布日期:2022-09-23  分享到:

为更好服务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劳动人事关系和谐与社会稳定,结合岑溪市实际,岑溪市人民法院、岑溪市总工会联合构建岑溪市“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9月22日上午,该工作室在岑溪法院正式揭牌成立,岑溪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谭巧华、岑溪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谢国海共同为工作室揭牌,岑溪法院副院长吴东健、岑溪市总工会副主席严文皓、法院及工会的部门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谭巧华院长为此次活动致辞。谭巧华院长指出,根据工作部署,我们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党领导下内外联动、上下协同、有序衔接的劳动争议多元解纷机制;要树牢服务大局理念,坚持劳动者权益保护与企业生存发展并重的审判理念;要树牢调解优先理念,把调解工作贯穿到劳动争议化解工作始终。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一同参观工作室办公场所,并在谭巧华院长的主持下,召开了座谈会,就如何协调各方联动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内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据悉,不久前岑溪法院、岑溪市总工会联合印发《岑溪市人民法院 岑溪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设立、调解员派驻和管理、调解履行机制、劳动争议调解信息化平台建设、组织保障等等事项进行了列明,并明确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组成人员,细化双方建立劳动争议、劳动合同纠纷联动调解机制的条款。

桂ICP备15009969号   桂公网安备 45040502000009号
网站主办:中国共产党岑溪市委员会政法委员会
电话:0774-6022086  邮箱:pawzw@163.com